2015/1/16

醬油燒雞 Chicken with soy sauce (Recipe)


一星期之中我最喜歡的就是星期四,因為星期四是我的瑜珈日,每次上瑜珈課前我都滿心期待,因為自從有固定的運動以後身體一些小毛病都改善了,睡眠品質也變好,以前我沒辦法平躺著睡覺,平躺讓我的腰覺得很痛(會痛到睡不著喔!)很長一段日子都只能用側躺才行
,持續練習一陣子瑜珈以後,有一天晚上居然舒服的“躺”著睡著了!(見證奇蹟的時刻)而且除此之外還有其他附加的"小小"好處(像是氣色更紅潤、臀部更緊實(#^.^#)之類的),
好了,該來談談今天要介紹的料理—醬油雞~這道菜很常在我們家的餐桌上出現屬於老少咸宜的菜色,之前說過我喜歡用食材混搭的方式來平衡營養素的攝取,同樣的這道菜也加進了油豆腐一起燒,吸收滿滿醬汁的油豆腐吃起來滑潤香口,有時候甚至比雞肉還搶手呢!
材料
雞腿(切塊)約280克
三角油豆腐4塊
三片薑
一支辣椒
一支蔥(切段)
5~8瓣蒜頭
油一湯匙
醬油50毫升
水150毫升
米酒1小匙

Ingredients:
Chicken (with bone in, skin on,cut into pieces) about 280 g
4 Pieces fried tofu 
3 Slices ginger
1 Red chili
1 Green onion (cut into section)
5 ~ 8 Cloves garlic
1 Tbsp oil
Soy sauce 50ml
Water 150ml
Rice wine 1 tsp



作法:
1. 燒熱油把雞肉煎黃(雞皮朝下)。
2. 加入蔥、薑、蒜、辣椒翻炒爆香。
3. 加入醬油、水和油豆腐蓋上鍋蓋煮滾,然後改小火悶煮約3~4分鐘(小心不要讓水燒乾),加進1小匙米酒再煮約1分鐘即可上碟。

Methods:
1. Heat the pan with a tbsp of oil to fry the chicken until  skin side brown.
2. Add in green onion, ginger, garlic and chili stir fry for a minute.
3. Add in soy sauce, water, and fried tofu cover and bring to boil, then turn to low heat cook for about 3~4 minutes, add 1 tsp rice wine and cook for about 1 minute. Dish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