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5/27

夏日開胃菜橙汁燻鮭魚


 
一場意外打亂我生活的步調,計畫中的募款活動必須延後,每日作息也跟著調整,那條路上現在已經看不見倒下來的樹可是我沒有勇氣再開車經過,這算創傷症候群嗎?
這一週走市區道路接送孩子上學,車子好多又開得好快,手握方向盤的時候隱約覺得胃痛。好多聽說這場意外事故的人都說我該去買樂透,那是多小的機率才會開車被樹倒下來壓中,只要我有多停一個紅燈,或是油門多踩下0.5公分,或是途中多超一部車,或是上車綁安全帶的時候順便照一下鏡子撥撥頭髮……可是這些都沒有發生,我就這麼剛好在那一瞬間開車經過那棵樹,那棵樹也這麼剛好在那一瞬間倒下了,倒在我的車上,然後Banged!!!
我沒有去買樂透,因為最幸運的是我和兒子還有女兒都毫髮無傷,如果當時女兒不是坐前座,如果兒子不是坐右側,如果女兒眼前的玻璃不只是裂而是整個碎開,如果我被擊中昏迷車子會失控往前在這條山間道路…是多小的機率那些不幸都沒有發生,當天從派出所回家後我煮了晚飯三個人還能一起圍著餐桌吃飯,這樣就夠了,我不想要更多的錢,我們已經非常幸運了!
沒車不方便出門,所以在家想適合夏天的料理,這道橙汁煙燻鮭魚不需要開火不必擔心廚房熱,沒胃口的時候來一盤,搭配麵包和香檳,熱量少營養夠,而且零廚藝超簡單
橙汁煙燻鮭魚
材料:燻鮭魚,柳橙,酸豆,小黃瓜,洋蔥,檸檬汁,百里香葉
做法:把鮭魚切成長條狀捲成花型放在盤子上,旁邊放一些切碎泡過冰水的洋蔥,周邊灑幾粒酸豆,用百里香、橙皮和小黃瓜裝飾,最後擠一些檸檬汁和柳橙汁在鮭魚上面
不需再加任何調味料,所有的裝飾都請用鮭魚包裹一起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