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29

銅鑼燒



感冒十多天了,總是在夜裡咳嗽睡不好,索性起來整理房間從我的舊筆記裡找到銅鑼燒食譜
,春節的時候有一個朋友跟我提到想做銅鑼燒給孩子吃但是在我的部落格裡沒有銅鑼燒的食譜,這朋友是一個很愛孩子 的媽咪讓我想起自己也是因為孩子才開始認真做菜,因為是要給幼兒吃的點心所以我更改了配方不添加油脂和泡打粉也減少糖的分量,可能不是最好吃的配方但是可以很安心給孩子當點心。

銅鑼燒(4~5份)by莎莉

材料:

雞蛋一顆
細砂糖30克
蜂蜜一大匙
醬油少許(不要超過1/4小匙)
小蘇打粉少許(約2克)
低筋麵粉70克
水或牛奶1~2大匙
紅豆泥(約120克)

做法:

  1. 雞蛋、蜂蜜、糖、醬油一起放進調理盆用打蛋器攪拌均勻至些微起泡。
  2. 加入已混和過篩的小蘇打粉和麵粉,攪拌均勻。
  3. 用1~2大匙水或牛奶來調整麵糊的濃稠度到提起打蛋器時麵糊可以順暢的流洩的程度即可,放置約15分鐘再使用。
  4. 在已預熱的平底鍋塗抹薄薄的油防止沾鍋,小火慢慢煎到邊緣呈現乾燥的狀態才可以翻面。
  5. 夾入紅豆泥就可以吃了。
 











我的紅豆泥是自己煮的,甜度可以自己控制,假如覺得麻煩就買現成的也很方便,祝大家假期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