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28

核桃味增烤米棒

有時後一份三明治哥哥吃不飽,妹妹吃不完,爸爸吃不慣,奶奶又怕太涼,媽咪好頭痛呀!藉著這次參加桂冠沙拉早餐募集活動,莎莉嚐試把沙拉醬加入不同的料理,最後成功讓不愛沙拉醬的兒子肯定的就是這一道核桃味增烤米棒
,味增是非常值得推薦的食材,大部分人都只用來煮湯,其實它可以做各種的調味,像是做牛排沾醬或烤茄子,這回莎莉使用沙拉醬平衡了味增的鹹味,帶出溫潤滑順,核桃健腦降血脂平衡膽固醇,米飯提供飽足感,適合全家大小不同的營養需求,作為早餐主食再隨意搭配雞蛋,蔬果和飲品,輕輕鬆鬆給發育期的孩子和辛苦工作的另一半更完整的營養。

核桃味增烤米棒(30天營養早餐之6)
材料
白飯一碗
白味增一大匙
沙拉醬一大匙
糖1/2大匙(可以用蜂蜜取代)
熟核桃15公克
冰棒棍三枝
做法
1.用研磨缽(機)將核桃磨碎,然後與味增,糖和桂冠沙拉醬一起攪拌均勻,成為核桃味增醬備用。
2.將一碗白飯分成三份做成球狀,雙手沾溼可以避免飯粒黏在手上喔!
3.輕輕壓扁然後插入一枝冰棒棍,完成米棒的形狀。
4. 在米棒表面塗抹核桃味增醬,如果喜歡脆硬的口感可以先把米棒放進烤箱烤五分鐘之後再塗醬料。
5. 用小烤箱烤3~5分鐘或大烤箱用180度烤5~8分鐘,小心不要烤焦了。
6. 依照家人不同的食量和營養需求搭配水煮蛋或肉類,季節蔬果,堅果和飲品就是十分簡單又均衡的好早餐~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料理比賽,希望各位朋友多多支持,不吝指教,請到愛料理Sally分享的食譜點閱並收藏,我會繼續加油,謝謝鼓勵(^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