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7/28

雞絲酸辣粉

36、37、38不管幾度就是一個字「熱」, 現在已經不是主婦們進廚房怕不怕熱的問題,而是煮了熱騰騰上桌有沒有人有胃口呢?

這陣子莎莉在減肥,都是以低卡的涼拌輕食為主食,正好適合當夏天的開胃菜,今天就來分享我的午餐「雞絲酸辣粉」,無油高纖酸辣開胃,希望大家可以降溫一下囉!
雞絲酸辣粉By莎莉
材料:
(A)醬料:魚露2大匙,醬油1/2小匙,蒜末1小匙,辣椒末1小匙,檸檬皮1小匙,檸檬汁半顆,糖1大匙
(B)食材:雞胸肉,小黃瓜,小番茄,黑木耳,彩色甜椒,花椰菜,芫荽(以上皆隨意適量),米粉或冬粉一把
作法:
1. 先把(A)拌均勻成醬汁備用。
2. 雞胸肉川燙瀝乾放涼用手撕成雞絲。
3. 米粉或冬粉煮熟放涼備用。
4. 花椰菜洗乾淨川燙後泡冰水瀝乾備用。
5. 小黃瓜、小番茄、黑木耳、彩色甜椒、芫荽洗乾淨瀝乾切成適口大小。
6. 作法(1)~(5)中的材料全部拌均勻就完成了~

莎莉覺得拌好的酸辣粉再冰一陣子更入味更好吃,所有的材料都可以依照個人口味調整份量,喜歡辣就多放一點辣椒,喜歡酸就多放一點檸檬囉!祝大家都開胃(^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