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9/16

匈牙利紅椒燉雞

颱風剛過昨夜月娘悄悄露臉,這個中秋祝福大家都圓圓滿滿,今天做的匈牙利紅椒燉雞是用一鍋到底的方式來料理
,算是很簡單的一道家常菜,裡面有很多的蔬菜可以搭配飯、麵、麵包或馬鈴薯泥,因為家裡只有三個人吃飯所以用三隻棒棒雞腿,人多的話可以使用全雞,我喜歡用醬汁拌飯一起吃,希望你也會喜歡^^

匈牙利紅椒燉雞
材料:
雞腿三隻,紅黃青椒各一個,洋蔥(中型)一顆,胡蘿蔔適量,番茄(中型)一顆,蒜頭兩瓣,匈牙利紅椒粉2~4大匙(隨自己喜好),小茴香籽少許,黑胡椒和鹽適量


1. 雞腿用鹽、胡椒和匈牙利紅椒粉醃一下大約15分鐘。
2. 蒜頭去皮切片,蔬菜切成適口大小。
3. 燒熱一匙橄欖油(也可以換成奶油,用奶油更有風味湯汁也更濃稠),放進雞腿稍微煎黃。
4. 加入蒜片洋蔥炒香,不需要炒到焦黃或非常軟,接著放入其他蔬菜和調味料。
5. 視鍋具和火力調整加入半杯~一杯的水(如果是使用密合度高的鍋具像是鑄鐵鍋或無水鍋也可以不要加,總之避免燒焦),蓋上鍋蓋小火燉20分鐘(全雞50分鐘)起鍋前務必嚐嚐味道,以鹽巴調味。
辣椒粉有豐富的維他命C但是我不敢吃辣,匈牙利紅椒粉不但不會辣反而很香甜,嗜辣的朋友可以另外添加朝天椒,祝福大家佳節愉快闔家團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