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5

早午餐幸福嗎? 馬鈴薯培根蛋餅

現在陽光露臉了,但是今早起床時還是一片陰霾,我在雨滴聲中做今天週六的早午餐~馬鈴薯培根蛋餅,
原本這是一道受孩子歡迎的早餐所以我一邊打蛋,一邊煎油滋滋、香噴噴的馬鈴薯時,還覺得愉快,我很熟練地翻轉這一大塊蛋餅,一點削兒都沒掉出來,也沒破壞完美的圓形,還在底部加起司創造酥脆的口感,然後用兩支新鮮的香蕉加牛奶打勻,做早晨飲品。
終於兒女都來到餐桌前,這種時候很適合閒聊於是我們就隨便找話題,女兒提到一起吃飯時滑手機禮不禮貌的問題,但話沒說完就低頭看手機,我說這樣很不好,她回反正我又不喜歡妳,接下來哥哥就拍桌大罵妹妹,然後我們三人就在這種氣氛底下用完餐,而且當然不是沉默的,而是伴隨許多爭執口角,結局就是妹妹回房間關起門,哥哥埋怨我對他不公平,媽媽忍著眼淚收拾餐桌與廚房的殘局~
好了故事說到這裡就好,早午餐都是幸福的嗎? 美好的食物創造感官刺激,給人愉悅的享受,但主角永遠是人,好酒好菜只是提供連結把人凝聚在一起,透過彼此分享來感受愛和滿足。
雖然是個傷心的早晨但是這道菜還是很可口的,希望在你們的餐桌上能還給它幸福的風貌~~

馬鈴薯培根蛋餅(3~4人份)

材料

馬鈴薯三個去皮切丁或刨粗絲,洋蔥1/4個切碎,兩片培根切小塊,雞蛋三~四顆打散,少許百里香,鹽和胡椒,起司絲

作法

  1. 平底鍋加一湯匙油燒熱小火先炒培根大約3分鐘後把培根取出放一旁備用。
  2. 用同一只鍋子把洋蔥炒軟後盛出來和培根放一起。
  3. 轉中大火煎馬鈴薯,用煎的不要一直翻炒直到稍微變金黃色
  4. 把百里香、鹽和胡椒還有培根、洋蔥、馬鈴薯都加到蛋汁裡混和均勻再倒回平底鍋用中小火煎並且平均的撒上起司絲。
  5. 等鍋子邊緣的蛋凝固用一個大盤子 蓋在鍋子上方翻轉平底鍋使蛋餅盛到盤子裡再小心的滑入鍋中翻面。
  6. 大約再煎1~2分鐘聞到起司的焦香味就好了。
祝大家生活幸福美滿就像現在外頭陽光普照的好天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