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

沙茶牛肉粉絲煲 Satay Beef & Vegetable Pot

今天早上我做的三件蠢事~
在我慣常走的一條路上正準備開車去加油,不知怎麼個恍神錯過了應該走的路而轉進了一條不該進的巷子,巷子裡塞滿趕著上班上課的車潮,
一開始我只是傻傻的坐在車上,等意識到自己身在錯誤的地方時已經被大大小小的車輛包圍進退不得,就這麼白白浪費我僅存的青春歲月30分鐘~
好不容易給汽車加完油,突然電話聲響起來~熟悉的聲音提醒了我原本應該赴的約~老天呀!!!!!我完完全全的忘了今天早上有個約會(應該趕快找個失智中心掛號),你知道嗎?那不是普通的忘記是好像有人把記憶體從我的腦袋瓜給取走了一樣,我趕緊給對方打電話賠不是,還好是好朋友她一點也不介意(愛你喲~小美,下次請你喝咖啡)
打算把鑰匙從皮包掏出來開門的時候看到一封不該還躺在我皮包裡的信,這封信早在一星期前就該寄出去現在卻還躺在我的皮包裡,於是我立刻轉身跑到街上,15分鐘後我明白為什麼信會一直沒有寄出去;因為那些可愛的郵筒根本從街上消失了! 連email都沒人用的時代我居然在大街上找郵筒!最後只好跑過3條街和一個捷運站到郵局去了~

沙茶牛肉粉絲煲 Satay Beef & Vegetable Pot

材料:
蒜頭3~5瓣(切碎)
白菜500克(川燙瀝乾)
粉絲1把(泡軟煮熟)
牛肉火鍋片250克
油1小匙
調味料:
水150毫升
糖1/2小匙
沙茶醬2大匙
醬油兩大匙
Ingredients:
3~5 Cloves garlic (chopped)
Chinese cabbage 500 g (blanch and drained)
Green bean noodles 100 g (soften and cooked)
Beef 250 g (sliced)
1 tsp oil
Seasonings:
Sugar 1/2 tsp
Satay sauce 2 tbsp
Soy sauce 2 tbsp 
Water 150 ml 

作法
  1. 白菜川燙瀝乾。
  2. 燒熱1小匙油爆香蒜末。
  3. 加進調味料煮滾。
  4. 放進牛肉片煮約2~3分鐘至熟。
Methods:
1 blanch cabbage and drain.
2 Heat 1 teaspoon oil and saute garlic.
3 Add seasonings and bring to boil.
4 Add in beef and cook for about 2 to 3 minutes until cooked.
依照順序把白菜放在沙鍋底部然後放粉絲最後牛肉和醬汁放在最上面。
Follow the steps of a, b, c. To dish up cabbage, green bean noodles, beef and sauce.
Tip:
1 放進砂鍋後再稍微煮一下,食材的味道會更融合更好吃。
2 如果砂鍋在上桌前要加熱的話粉絲只要泡軟,牛肉先煮到5分熟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