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5

鮭魚炒飯



剛讀了親子天下裡的一篇文章,裡面談到A+媽媽和B+媽媽,以前我給自己很大壓力,家中無論清潔打掃還是吃的用的都覺得要親手做,只要老公小孩開口絕對有求必應,三餐要迎合三張不同口味的嘴,等我切好水果擦乾淨流理台從廚房出來,大家已經吃飽等善後,我也只好收拾收拾回廚房洗碗吃剩菜,每天第一個起床最後一個睡覺,帶著腰痠背疼上床。直到有一天我教訓我那天真可愛又超級賴皮的女兒說:你每天偷懶以後怎麼嫁人怎麼當媽媽啊?   她馬上回答說: 我才不要嫁人然後像你一樣過生活呢!


當晚我沮喪得睡不著反覆的想著,原來自己一直一廂情願的付出,以為家人會為此感到幸福,真相卻是我不愛自己。從此後我調整腳步放低標準,偶而偷點小閒讓自己放空充電,現在心情更輕鬆,生活更快樂,希望可以找到愛家人和愛自己之間的平衡。

煎好的鮭魚去骨刺切碎

青蔥、洋蔥、辣椒、青椒切適當大小

雞蛋打散熱油鍋炒香,加入青蔥、洋蔥、辣椒、青椒一起翻炒

放一點黑胡椒和雞粉調味

加進鮭魚和白飯用大火炒均勻起鍋前下一湯匙高湯或水快速翻炒一會兒就好

裝飾一些海苔提味

開飯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