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9/17

震後第一次到日本東北

我們一家人非常喜歡日本,每年總會去上5~6趟,不論是料理、溫泉還是風景都是我們的最愛。

今年311地震過後因為擔心核輻射外洩一直沒再去過,隔了半年一切似乎穩定下來,災情和影響範圍都明朗了,決定要以實際行動支持日本人民,於是搭上9月8日復興航空秋田包機再次到日本旅遊。

一下機,當地大陣仗的熱情歡迎,大鼓秀加生剝蛹再贈送每位旅客特產當禮物,電視台記者也趕來採訪(早知道我就會化好妝)這一切都是因為過去廣受歡迎的旅遊景點在地震後完全沒有外國旅客來訪,觀光經濟陷入困局的緣故。

這次的行程主要在秋田縣和青森縣,屬於北東北,距離核災區福島縣還有超過兩三百公里之遙,可以說是相當安全,格友們可以安心的來玩玩喔!



這一天剛好遇到角館有祭典活動,大大小小都精心打扮上街遊行,十分熱鬧有趣。













可能是天氣太熱了,這一車的小朋友全都吃起冰棒來~







這位帥哥好像是導航員,他哨聲一吹大家就依哨聲有節奏的拉動花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