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1

田園野菇派

和大家分享上週末到啟步走共享空間示範鹹派製作的心得,當天我們做的是田園野菇派,入秋之後各式的蕈菇類都品質很好價格也合理是很適合品嚐的季節,這個派的製作不複雜第一次學的也很容易上手,建議各位好朋友們在家試著做做看

田園野菇派(直徑約22公分派盤一個)
派皮
中筋麵粉200克
鹽兩小搓
無鹽奶油100克
蛋1顆(中型約60克)
冰水1~2大匙
餡料
培根(可不放即是奶蛋素),綜合蕈菇(杏鮑菇,舞菇,鴻禧菇,洋菇…),蒜末(少許),洋蔥,菠菜或花椰菜或任何喜愛的綠色蔬菜,白里香葉,黑胡椒
奶蛋液
雞蛋2顆,鮮奶100克,鮮奶油100克,鹽,胡椒
做法
1.先將奶油切成小丁用手指與麵粉輕輕搓揉混合成小碎米粒狀。
2.築成中空的粉牆,在中央加入雞蛋和一大匙冰水,混合揉成團,如果太乾就再把剩下的冰水加進去。
3.用烘培紙或保鮮膜包起來放冰箱冷藏一小時(或至隔夜更好)。
4.將冷藏過的麵糰擀成約0.5公分厚的派皮(面積要比模具稍大一些)小心的鋪進派模,確實壓緊以後用叉子戳一些
小洞以預防烘烤時派皮隆起。
5.放進冰箱冷藏15~30分鐘。
6.預熱烤箱中180度,在派皮上面放一張烘培紙或鋁箔紙及重石,烤約12分鐘取出重石,刷蛋液繼續烘烤5~10分鐘至金黃色澤,放涼後脫模。
7.炒香培根,蒜末,洋蔥丁,加進綜合菇類及菠菜炒乾,用鹽胡椒百里香調味。
8.將餡料和奶蛋液填入派皮鋪上起司絲180度烤約15~20分鐘直到呈現金黃酥脆就好了
(^_^)小叮嚀:做派皮的時候要注意保持低溫盡量不要把奶油融化了,覺得溫度上升就再冰進冰箱冷藏10分鐘後再拿出來繼續操作,餡料一定要炒乾完全收汁才不會浸濕派皮影響酥脆口感

啟步走共享空間這裡環境很溫馨,有寬敞的客廳,獨立的衛浴,提供共食共學和各項有趣的活動課程,是一個像自己家一樣的地方可以很輕鬆隨意的學習體驗,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參考